电子设计网论坛电子技术综合电子电子制作 → PCB设计之Rect方孔槽设计规范

寻求合作 新手必看 借板活动 电机控制
广告位招租 照明电子技术资料集

电子镇流器专利技术集

inverter用IC總匯

電子變壓器手冊

電子變壓器設計手冊 照明电子技术资料集 免费信息发布

论坛币广告专位

HID资料 行业标准 液晶顯示器

  共有74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

主题:PCB设计之Rect方孔槽设计规范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SZJLCB
  1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实习生 帖子:3 积分:14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2018/9/12 14:30:00
PCB设计之Rect方孔槽设计规范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9/7/2 10:02:00

线路板打样的时候对于方孔槽设计,嘉立创其实在反复强调Rect(方孔槽)不要用此设计,您画出来效果。生产实际作业也无法满足90度的直角,其实您们自己都可以生成Gerber文件验证。

如下图,大家双击焊盘可以查看到运用Rect(方孔槽)设计
R2_D7RA6_U764}%S0(ZU{I7.png
@$4XEXQBO0CM3C4TI08LJK1.png


生成GERBER文件看效果
3.png

运用Rect(方孔槽)在软件版本高底不兼容的情况下还会让你产生异想不到的效果,相信部分PCB打样客户已经中过招.

请看另一种效果。下图是AD15打开的效果
4.png

下图是DXP10打开的效果
5.png


生成的GERBER文件就是一个圆孔,效果完全不同。
6.png

上面三个图有分显的差异,如你们手上有DXP10和AD14或AD15板本的软件,可以采用Rect设计方槽,导入底板本DXP10看看效果。
肯定有部分刚接触Layout设计的客户会问为何不更新软件呢?
因为高版本毕竟不稳定。(80%以上客户还是在用DXP10和AD14画板,画板多年的老工程师应该深有体会),希望能帮助大家规避因Rect设计方槽问题产生的以上问题!
7.png

在PCB厂家做PCB打样的时候,正确的槽孔设计是运用SLOT设计,如生成GERBER效果看,
即使设计方孔槽软件也是默认生成椭圆形长条孔或圆孔、圆槽(加工商由生产工艺造成,图中方孔,方槽是靠锣及钻出来的,
而锣刀及钻刀本身有一个直径(如1.6mm、1.8mm的锣刀及钻刀),因此方孔的各边角会产生以1.6mm或1.8mm为直径的45度的圆角)
直角用圆刀成形余角没有成形到位,角的大小公式:孔大小*0.2比喻用1.6mm的刀打孔(1.2*0.2等于余角0.24mm或1.6*0.2等于余角0.32mm)大家可按这个公式补偿槽长。





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